close

第三章

越靈回到二十年前自己被刺的地方,

這時周圍又出現藍色光團,

越靈低頭看著水裡倒影的自己,

再看看身體這就是我嗎?

嗯.......哥,我愛你....... 述幽碰不到越靈的身體,發現越靈不見了,哥呢?!到處慌張地尋找越靈,

哥---哥--------- 述幽跑到外面去找越靈,哥....你在哪裡?述幽急死了看不到心愛的男人

心裡非常不安,

終於在河邊找到了越靈,述幽見到已經甦醒的越靈心裡感動不已,

述幽一步一步慢慢走向越靈,因為述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哥,是你嗎?真的是你嗎?我好想你啊..........述幽撫摸著越靈的臉,

哥...你還記得我嗎? 越靈握著述幽的手,

當然記得,妳是幽千述幽啊........

真是太好了,我等哥已經二十年了.........述幽喜極而泣,

述幽趕緊擦掉眼淚,走吧,哥,我們快回去吧,快跟法師說你已經醒過來了~述幽拉著越靈的手,

哥,你在這等著,我去叫法師起來,」「法師....述幽敲著法師房間的門,

法師啊.......」「怎麼啦?.........法師被急促地敲門聲吵醒,法師,哥已經醒過來了.....

喔...醒過來了...什麼?!!法師這才從睡夢中驚醒,

法師看著越靈並為他把脈,嗯,脈象穩定,氣血流暢,真的沒想到你會真的醒過來,

法師,我...不是在二十年前就死了嗎?越靈不知道自己為何會死而復生,

本來你已經死了,但述幽說要跟你去死,只好想出這個辦法.....

幽,妳為何這麼傻..........」「哥,沒有你在我身邊,我會活不下去!

只不過是個權宜之計,就只能期盼奇蹟出現了,

只是沒想到你會真的醒過來了,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已經天亮了,我去做早飯~

述幽因為越靈的甦醒而開心不已,

做了好幾道越靈愛吃的菜色,

來..這個...還有..這個....述幽猛夾菜給越靈,

幽,太多了,這樣我怎麼吃飯啊,

喔..對喔,哈哈....述幽展現出二十年來從未有的笑容,

妳看妳這個德行,越靈醒過來了妳可真的開心了吧,

法師看著越靈,也放下心中沉重的負擔了

 

越靈四處打聽背叛他的尹西花下落,但都過了二十年了,

根本沒有人知道尹氏家族的去向,

所以越靈到了一間酒館喝酒,想詢問老板看看有沒有人認識尹西花,

嗯...這都已經二十年了,客倌你看我都老了,就算有也記不住,

越靈叫了點下酒菜和兩壺燒酒我知道了....

你知道嗎,這十幾年來鎮上莫名出現很多男性屍體嗎?

喔..為什麼?這也未免太可怕了吧!

告訴你,我也是聽來的,有傳言說有妖怪在這附近出沒,

而且到處尋找年輕男子...三個男子在另一邊的座位竊竊私語,

然後呢?」「妖怪不只是殺了那些男人,而且還挖走他們的心臟!

唉呀,那我怎麼辦,我會不會是下一個目標啊?

你不會啦,傻瓜,那個妖怪只愛年輕男子的...

喂,你去哪聽來的?這鎮上到處都在傳,想不聽也難,

碰地一聲,越靈大力地把酒瓶放在桌上,

那三人突然望向越靈,

你幹什麼?!」「好啦,快走吧....

那三人已經酒足飯飽離開了,

老板,酒菜錢在這不用找了,越靈把酒菜錢放在桌上,老板隨即過來,好的,多謝客倌~~

越靈一路跟在剛剛那三個男人的後面,

直到偏僻的樹林邊,

其中一人發現越靈一直在跟著他們覺得很不耐煩,

喂,你從剛才就一直跟著我們,是想要做什麼啊?

有什麼事嗎?說話很不客氣地朝越靈走了過來,

是啊,你幹麻一直跟著我們?

  幹麻不說話!越靈沉默不語,這時雙眼瞳孔已變成紅色,皮膚上也冒出黑色筋脈,

  你....你是妖怪...快...快逃!三個男人見狀想要逃跑但已經來不及了,

越靈用手掐住他們的脖子,把他們三個都殺了,

那三個倒在地上已成一具具乾屍,

越靈知道那三人口中說的妖怪是誰,

回到住處後,碰----------述幽的門被越靈撞開,述幽嚇了一跳,

原來是哥啊,為什麼不敲門?..........越靈立刻把正在換衣服的述幽迅速抱進懷裡,

述幽身上只穿了件胸衣,朝鮮時代女性的內衣是平口形的) 

怎麼了?述幽被越靈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驚慌,

幽,不管妳做了什麼事,變成什麼模樣,我都會一直守護妳的,

真的嗎?哥,我好開心喔,我知道了,謝謝哥~述幽聽到心愛的男人對她這麼說心裡喜悅不已,

不過,妳以後要小心點知道嗎,」「嗯,我知道了,哥~

 

=====================================================================================

該送什麼大禮給趙大人呢?述幽坐在鏡子前面梳著頭髮,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喔...我知道要送什麼,可以深得他心的一份大禮了,

隔天述幽把自己打扮地簡直比皇后娘娘還漂亮,

述幽到了趙府前面,侍衛似乎已被趙冠雄交代過了直接讓她通行,

到了前院,述幽聽到一些趙府的下人在談論著,

再過些日子,大人的六十五歲壽辰不是快到了嗎?某個丫環這麼說著,

是啊,這幾天可要忙死了,一個奴才很不高興地說,

不過,大人還真是不滿足啊,妻妾成群了而且一個比一個年輕漂亮,

現在聽大人說,還要再納妾,好像叫什麼...叫千什麼的姑娘..

不就是她嗎!一名奴婢看到了述幽,

述幽知道趙冠雄一向好色,當然自己會是他的目標,

所以述幽想要好好利用,

大人好久不見了~述幽對趙冠雄行了禮,

小的來給您請安,小的本來在苦惱著不知該送什麼樣的禮物給大人才好,

但是小的想到了,是份很得大人心的禮物,------那就是小的~

述幽抬頭看向趙冠雄,

呵呵.........好..好~~趙冠雄非常滿意這個禮物而大笑,

好,過來坐在我旁邊,千姑娘今天特別漂亮,似乎有特別打扮,

這是當然了,要送給大人的禮當然不能馬虎不得,

述幽微笑著回答,

趙冠雄的手馬上就不安份地摟住了述幽的肩,

要不要喝點酒?」「嗯,好啊,大人~  我們多久沒好好聊聊了,千姑娘,

============================================================================================

 

法師,我有話想要說,越靈坐在法師面前,怎麼了?越靈... 

法師,自從我醒過來後,自己就會發生讓我覺得怪異的事,

感覺體內有股黑色氣息,這會讓我控制不了想殺人,雖然我死之前曾許下願望,

只要我能夠復活,我要報仇,只要找到那個背叛我的女人,

可是總覺得心裡有點不安...」

我在二十年前不是告訴過你了嗎,

如果你要讓尹西花依然還愛你,你就必須告訴她你是誰,而且這樣你會變成千年惡鬼,

你現在這個模樣就是了,你會無法控制自己的心智,

只要你一憤怒就會衝動做出自己無法理解的行為,

越靈聽了法師的話似乎已經明白了。 

================================================================================================

唉--------」「大人為何嘆氣呢?有什麼心煩的事嗎?

倒不是什麼事,只是左相一直都在找我的麻煩,為什麼?

因為我有把柄在他手裡,不然我早就把他除掉了,

左相一直都是阻礙我前途的絆腳石眼中釘,

那到底大人你有什麼把柄在他手裡?述幽好奇地問,

其實我這幾十年來做生意都有收取回扣,

不過做每件生意時我都很謹慎的,但沒想到卻被左相盯上了,

述幽了解左相是個剛正不阿的人而且有時還開自己的糧倉救濟困苦的百性,

跟趙冠雄是個完全不同的人,

直到現在,就好像心中有一根刺卡在喉嚨裡拔不出來,真是可恨!

述幽知道了這件事,當然會好好利用,如果能偷到這本秘密帳冊送給趙冠雄,

那他對述幽會更加信任,

大人,別擔心這些了,來,述幽又倒酒給趙冠雄,

先暫時忘了那些事吧,」「嗯,對啊,有美人在身邊,有什麼煩惱都能一掃而空了,哈哈-------

趙冠雄忍不住親了述幽的臉頰,

大人,你來當鬼吧~述幽拿了塊黑布把趙冠雄的雙眼蒙住,好啊~

那大人你要來捉我囉~兩人在後院玩起捉迷藏了,

述幽特地換上微露酥胸的平口胸衣和開著高衩的長裙兩條腿若隱若現,

好吧,開始~」「千姑娘妳在哪裡?」「我在這裡啊~

述幽好像在耍弄趙冠雄,

美人,妳在哪裡啊?但趙冠雄卻玩得不亦樂乎,一雙手對著空氣揮呀揮的,

大人,我在這裡~兩人玩了許久,述幽故意讓趙冠雄抓到她,

我抓到妳了,美人~趙冠雄迅速從後面抱住述幽,立刻脫了眼罩,

一雙手又不安份地摸著述幽的穌胸,大人,請別這樣~述幽有點撒嬌地意味,

隱藏在樹林裡的越靈,看到這一幕握緊拳頭,

放開你的髒手! 正沉迷於述幽美色的趙冠雄看到越靈還活著酒都醒了,

什麼?你竟然還活著?! 但趙冠雄依然還緊抱著述幽,哥 ........」「二十年前你不是死了嗎?!

怎麼?我還活著有讓你非常吃驚嗎?

你快放開她,不然我會殺了你!

哈哈...好啊,那你就過來殺了我,趙冠雄一聲令下一些官兵包圍著越靈,

你受死吧! 忠慶拔出劍來對著越靈猛揮著,但越靈是千年惡鬼很難有人類傷害到他, 

越靈一掌就把忠慶打倒在地上,其他官兵攻了過來,

哥....述幽很擔心越靈會受傷,但她不能在此刻說任何維護越靈的話,

只是一昧地在旁邊看著,

這時越靈的雙眼又呈現紅色瞳孔,也露出獠牙,一隻手抓了一位官兵掐住脖子,

然後那個官兵立刻斷了氣,變成黑色的臉倒在地上成了乾屍,

什麼?九越靈,你現在到底是什麼人?!趙冠雄見狀驚訝不已,

官兵因此不敢再靠近越靈, 走!越靈一把捉住述幽的手,兩人一起跳上樹梢上快速離開了,

 一群沒用的東西!趙冠雄邊罵著屬下邊看著述幽離去的背影,

好啊,九越靈,你竟然還活著!但是我會再讓你死第二次的!

=================================================================================================

 

越靈把述幽帶回住處並把她拖到房間,哥,手好痛....

妳看妳這是什麼樣子?妳難道不清楚他的為人嗎?

他早就在二十年前就在覬覦妳了!

越靈把房間門關上,

走到述幽面前把他抱了起來放在床上,

哥....越靈的唇立刻貼上述幽的唇,

越靈溫柔地褪去述幽全部的衣物也脫了自己的衣服,

越靈激動地吻著述幽的身體,述幽感覺到越靈以前從未有的熱情,

啊-------------- 述幽忍不住呻吟了一聲,

越靈聽到述幽地呻吟聲,更是激情地深入地-------------,

哥,我愛你~述幽抱緊越靈,我也愛妳,幽~越靈親了述幽的額頭,

那麼我們現在已經算是真正的夫妻了嗎?

嗯,幽現在是我的妻子了,,」「哥,那我現在是在做夢嗎?如果是夢真希望夢永遠不要醒,

呵呵...什麼啊...」「因為我感覺很幸福,幸福總是會留不住....

深怕有一天哥會離開我怎麼辦,

述幽突然說出這種話,不會的,幽,我會永遠待在幽的身邊守護妳的,

越靈緊抱著述幽,好了,我們快睡吧~」「嗯~

==================================================================================

隔天早上,法師見到兩人的氣氛好像有點微妙,

你們是發生什麼好事嗎?怎麼都笑成那樣?法師很疑惑,

嗯...法師我有話對您說, 越靈的表情很正經,

什麼事啊?」「其實我昨晚跟幽已經... 有了...肌膚之親了...

什麼?!法師咳了好幾聲,你們已經做了那種事了嗎?!

法師很驚訝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這....你們怎麼可以做出這種事呢?雖然我知道丫頭喜歡你那麼多年了,

可是你怎麼對她做出這種事呢?!」

法師,我們情不自禁所以就那樣了,我們不會後悔的,」越靈握著述幽的手,述幽笑的很甜蜜,

說的是什麼話...喔..天啊...

法師搥著胸口,

請您接受我們在一起吧,法師,

那還能怎樣啊,只能接受啊...法師無奈地說

===============================================================================================

 

幾天後述幽一大早就到趙府,

大人,為了前幾天我哥冒犯您的事,小的這次是來陪罪的,

哪會,我不會怪妳的,妳先起來吧,

大人,為了表達歉意,所以小的呈上大人心中最想要的東西,

述幽從袖子裡掏出一本書並放在趙冠雄面前的桌上,

這是?...」「請大人打開看看,

這...這是....哈哈哈哈.............趙冠雄大笑了幾聲,是他被左相抓住的把柄,自己幾十年來收賄的帳簿,

這就是我這麼喜歡妳的原因之一,

就是有時會帶來給我驚喜啊,千姑娘,

不僅外貌姣好又聰明又善解人意,

來過來,述幽又坐在趙冠雄旁邊,

好,既然妳幫我這麼大的忙,那麼我就讓妳答成一個心願,

真的嗎?多謝大人恩賜,但這個心願我可以暫時先保留嗎?等我想到了再告知大人好嗎?

好啊,不論什麼事我都可以答應,盡管說!趙冠雄越來越喜歡述幽了

述幽這才走到前院,就被忠慶抓住了手,

妳這麼做到底有什麼企圖,我認為妳根本一點都不喜歡大人吧,說為何要這麼做?!

放開我我這是為大人好大人對我這麼好大人想要什麼我應該要給予報答才是有什麼不對嗎

哼!簡直是胡說八道!看妳這個狐媚樣,根本是想要利用大人吧!

  快放手!述幽怎麼也甩不開忠慶的手,

大膽 !趙冠雄看見忠慶抓著述幽的手以為有什麼目的,

忠慶看到大人立即放開述幽,並跪了下來,

述幽跑到趙冠雄旁邊並挽著他的手臂,大人,我的手好痛.....

千姑娘,妳沒事吧...趙冠雄看了看被抓過的手有點瘀血,

你真的是翅膀硬了嗎?你跟了我幾年了?趙冠雄彎著腰冷冷地對忠慶說,三....三十年了..

嗯...三十年,,,不短啊,那你應該知道我的脾氣吧,就算跟了我那麼多年,就算對老夫我那麼忠實,

但是如果做出一點我不悅的事,你應該知道下場是怎樣吧?!

趙冠雄用扇子推了推忠慶的臉,

小的知錯了,請大人懲罰小的吧!」「哼!趙冠雄罕見生那麼大的氣,

來人啊,仗打三十大板!還有扣你三個月的薪俸!

走吧,千姑娘,我看看....唉..都瘀成這樣了,來,老夫幫妳敷藥....

述幽冷淡地回頭看忠慶 。

 

隔日趙冠雄派幾位奴才到述幽的住處,

這...這是什麼?好幾個大箱子裡面裝滿了黃金銀兩,法師看呆了,其中一位奴才對述幽說,

千姑娘,大人吩咐小的對千姑娘說,這些只是謝禮,

請姑娘收下,那些人搬運完後就回去了,

越靈也覺得莫名其妙,幽,妳到底做了什麼事啊,趙冠雄竟然送禮物給妳,而且是這種大禮!

是我幫他找回他想要的東西罷了,

到底是什麼重要的東西值那麼多錢?!越靈不安地問述幽,

沒事,哥不需要知道,法師您也是,因為知道太多會有危險的,

那妳呢?妳就不危險嗎?」「這只是開始而已,要先報仇就要先取得他的信任,

我都已經復活了而且還好好的,為什麼還要做這種事,

別再想報仇的事了好嗎?幽越靈拉著述幽的雙手,

不!不要!哥你知道嗎?二十年前你消失在我眼前的那一幕,我到現在還記得非常清楚,

那時我恨不得想立刻隨你而去!

嗯..是沒錯,丫頭那時活著比死還痛苦啊....

可是妳這樣會越來越危險的!

哥,我不要緊的,我也會守護你的,越靈又抱住述幽,妳為何這麼傻...

=================================================================================================

轟地一聲,趙府的大門被越靈的靈力撞開,你在幹什麼?!

你最好別動幽的歪腦筋,否則我真的會殺了你!趙冠雄聽了之後哈哈大笑,

怎麼?為什麼?千姑娘早晚都會是我的女人了,

有何不可,更何況我早在二十年前就想要得到她了,但是卻苦無機會,現在終於可以如願以償了,

你這個禽獸!她那時也才十五歲!越靈抓起趙冠雄的領子,

忠慶拿刀揮了過來,大膽!竟敢對大人無禮!

你忘了二十年前我對你說的話嗎?那時千姑娘一直在抱怨你不愛他,

你一直都把她當成妹妹看待,她很傷心,當時你愛上尹西花不是嗎?

為何那時你不愛千姑娘呢?她還說你對尹西花那不是愛只是同情,越靈倒退了幾步,

我說的沒錯吧,

還有告訴你,二十年前尹西花已經被我給殺了,她早就死了,

什麼?!

越靈本來想找那個女人報仇,但聽到尹西花死了,卻還是很震驚

 

====================================================================================

 

就是那個女人吧,看她拿著藥包,難道她還還會泩病啊?........譚如蔚躲在市集附近,

譚如蔚是二十年前帶這討伐兵來抓越靈的譚副領隊長的女兒,

一雙眼睛死盯著述幽,喂,妳在做什麼?肩膀突然被崔江置拍了一下,

我在觀察那個妖女在做什麼啊,」「哪裡?」「那個白色長髮穿著紅色衣服的女人啊1

 是她嗎?崔江置想起那天救了一位女孩,她哪是什麼妖女?妳怎麼給人家亂取綽號?...

崔江置追了上去想確認看看是不是那個女孩,喂,崔江置你去哪啊?

姑娘,好久不見了,崔江置走到述幽的旁邊,

述幽轉過頭看了少年一眼,你是? 喔.... 是那天救我的....請問有什麼事嗎?

嗯,是沒什麼事,只是想認識妳,還不知道姑娘如何稱呼?

我叫千述幽,」「喔,我叫崔江置,

崔江置幹麻一直對她傻笑啊..如蔚跟在他們後面兩手交叉,

看到崔江置對述幽笑,心裡很不是滋味,

 「我們還真是有緣啊,千姑娘,那........... 話還沒說完就被如蔚拉走了, 「喂,妳幹什麼?等等....我話還沒說完耶!

對不起,我先走了,下次再聊聊~」崔江置微笑地對述幽說,

 「怎麼?妳喜歡她嗎?」 「我....我...哪有啊?崔江置趁機開溜,

 「喂,你給我站住!」譚如蔚追著崔江置跑,

真是越看越像...述幽又想起越靈了,「不...不是的...我到底是怎麼了...

==========================================================================

 

 

arrow
arrow

    直白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