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電視節目上的蠶蛹畫面,

讓我想起小學一段時期也有養過蠶,

當時正在流行養蠶,

本來我不喜歡養東養西的,因為怕麻煩也怕弄死它,

但是最後我還是買了不超過五隻,

蠶1.jpg

老板教我說下面要鋪好新鮮的葉子,

還得時常打掃它們的窩,

 

這樣蠶寶寶才會健康長大,才有機會結成蛹,

蠶2.jpg

我的目的就是要看到它們吐絲結蛹的樣子,

蠶3.jpg

興高采烈地買來之後,剛開始很有趣,

有時還常常打掃它們的窩,因為大了太多屎了,

還得一隻一隻把它們抓起來先放在旁邊,

蠶4.jpg

然後再一隻一隻的放回去,

抓的時候還得輕輕的,怕會弄傷它們,

不過三分鐘熱度的我,沒到三個月就疏忽照顧它們了,

它們的身體一天一天的變色變得不健康了,

後來就全部都死了,真可憐都怪我太粗心,

蠶5.jpg

沒有好好仔細地照顧好它們,

 

沒有看到它們吐絲結蛹也真的很可惜,

蠶6.jpg

我竟然殺生了

畢竟它們也是生命,雖然是蟲,但不是害蟲,是可以做出貢獻的蟲,

1.jpg

它們的蠶蛹可以拿來做蠶絲被,我也有一件,

20150812104614371.jpg

在冬天蓋著它,就算衣服穿的不夠暖,

只要有這蠶絲被,

就不怕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白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