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尤高去見左相,你找我有什麼事嗎?」「左相大人,您知道您的女人在外面都做了什麼事嗎?

你說的是何意思?禹齊將軍的住處是有人故意放火的,我知道是她做的, 什麼?那麼大人您竟然還縱容她,

大人,那麼您應該不知道她為何這麼做吧,您的女人喜歡月牙,因為得不到他,所以乾脆就想出這種手段!

這點讓我非常氣憤,紫嫣昨晚被我毒打一頓,關在房間裡一步都不能踏出去!」「您教訓她了?」「因為她昨晚竟然背著我跟那個狼妖偷偷私會,

我一氣之下就把她抓來了!」「那麼您為什麼不殺了她呢?她背叛了您,您還對她有所留戀嗎,尤高笑了一下,比她更多更漂亮的女人多的是,
這你不用管,我會自己看著辦的,我希望左相大人能做出決定,那個女人對紅心做出那種事,我不會原諒她的!

不過,雖然您把她關了起來,她一定會想辦法逃走的,難道您以為她真的愛您嗎,她只是在逢場作戲,她的目的只是要您身上的銀兩罷了

左相聽尤高這麼說更加懷疑紫嫣,尤高在離開之前,對了,紫嫣那個女人一定會期望月牙來救她,到時候您又會怎麼做呢?

 

 

現在是半夜子時,月牙躍上屋簷上觀察府邸裡的情況,月牙潛進左相府邸為的是要救出紫嫣,其實月牙不是真的想救紫嫣,

他早就在卯時之前寫了一張紙條叫人幫他拿給給左相, 【今晚會有人來救紫嫣,大人,請留意

大人!大人!請聽小女說....拜託,放我出去.....紫嫣睡不著,她不停地拍打著房門,月牙等夜巡隊走了之後,

是我,我是月牙,我是來救妳的,」「真的嗎?你是來救我出去的嗎?」「是啊,紫嫣妳不知道我有多擔心妳,月牙用妖力破壞門鎖,

月牙,沒想到你會來救我出去.....」「趁現在妳趕緊準備好行囊,紫嫣把一些珠寶手飾都塞進包袱裡,快走吧!

月牙拉著紫嫣立刻逃離府邸,左相隨後趕到紫嫣房間,他一看到房裡空無一人,來人啊!給我追!」「是,大人!

一些侍衛馬上衝了出去,左相的表情顯得非常憤怒,月牙故意留下足跡就是要讓左相找到他們,他們逃到樹林裡,月牙,可是我們要逃到哪裡啊?

妳跟著我走就對了,侍衛個個拿著火把一路尋著足跡,站住!別跑!」「糟了!他們追來了! 紫嫣,妳先逃吧,這裡我來對付就好了,」「 不行!要逃就一起逃吧!

 一會兒侍衛們圍了過來,大人,請您放過我吧.....」 左相的臉色很差, 你們竟敢私奔還要我原諒妳!紫嫣,我已經警告過妳一次了,妳終究還是選擇背叛我!

紫嫣向左相跪了下來, 大人,請您大發慈悲讓我們走吧,我們是相愛的.........」「哈哈哈.....」 月牙突然笑了起來,妳這個女人在胡說什麼,

我說過我對妳一點感覺都沒有,」「  你說什麼?那麼從之前的那場宴席開始,這一切都是假的,那麼你說愛我全都是騙我的.........

紫嫣感到非常驚訝,我怎麼可能會愛妳呢,恨妳都來不及了,妳派人放火燒了紅心的家,害他失去唯一的親人!」 

月牙氣憤地說,而且那張紙條是我寫給大人的,讓左相知道我們要私奔,」 「快把紫嫣抓起來!」「沒錯,是我想要讓你們 一起赴黃泉的,

  妳這個既可惡又狠毒的女人!」 「大人,他是狼妖,快點殺了他!」 「紫嫣!」 左相大喊, 你怎麼還是執迷不悟呢,我為了妳付出這麼多,妳竟然對他有所留戀,

我活到這把年紀了,可以捨棄很多東西,何況只是一名妓女,就算殺了妳我也不會在意的,左相拔了一名侍衛的劍,

立刻向紫嫣的喉嚨劃了一刀,她立即倒了下去,月牙蹲下去確認她是否真的死了,他馬上躍上樹梢,你跟尤高是什麼關係?

我們不是朋友但也不算是敵人,」「其實我跟你無冤無仇,因為你上次偷了我的黃金,那次的事情就算了吧,你走吧,

左相丟下沾滿紫嫣血液的劍,失魂落魄的往回走,把紫嫣埋在我前妻的墓旁好了,」「是,大人,」「這是我對妳的最後仁義了

月牙回到住處走進房間,摸著紅心的臉月牙並躺在他旁邊並摟著他,紅心,我幫你報仇了,殺死你爺爺的人已經死了,月牙親吻紅心的額頭

 

------------------------------------------------------------------------------------------------------------------------------------------------------------------------------------------------------------


大人,聽說您昨晚殺了紫嫣,您不是最愛她的嗎?張重勳來到左相府邸,是這樣沒錯,但是她背叛我想要跟那個狼妖私奔,

她親口承認她只愛我的銀兩根本就不愛我,當時我聽了心都涼了,不過,這場私奔的戲碼是月牙他演出來的,

他說紫嫣派人放火燒了禹齊的住處,」「原來是她指使的,」「怎麼,我剛好幫你報仇了,你高興了嗎,」「這....這...大人您話言重了,

難道他把紅心帶到他的住處嗎?”「抱歉,大人,我還有事先走了,」  從事官張重勳立刻趕到月牙的住處,他試著打開門,咦,門沒鎖?」  

他四處尋找紅心,奇怪,他們是一起出門的嗎?」「    你是誰?為什麼闖進別人屋裡?尤高又來找紅心,  那你又是誰?」「  這不關你的事吧,

我是從事官張重勳,」  「該不會你就是左相說的那個喜歡紅心的下屬吧,」「    喔,原來你就是左相大人派來殺右相的狼妖啊,

你來做什麼?」「    我來看紅心的,」「紅心很怕你,你卻一直糾纏他,你不知道他一直在躲著你嗎?」「    就算討厭我,我還是喜歡他,

張重勳奸笑著離開,  這個臭小子!

------------------------------------------------------------------------------------------------------------------------------------------------------------------------------------------------

 

 

之前的一些東西都被燒光了,還好你有銀兩,」  月牙跟紅心去市集採買食物及日用雜物,  對了,紅心又跑到飾品攤,

  老板,有新貨嗎?」「有,都在這邊,」  「紅心,你要買什麼?」「嗯,」    他拿起一把精雕細琢的鏡子照著自己,這隻很漂亮喔~」  

紅心又拿起一支鑲滿寶石的髮夾往頭髮上夾上去,月牙哥,這樣漂亮嗎?」  「我們紅心就算不打扮也很漂亮,  還有這個....怎麼辦...都好喜歡喔.....

  「沒關係,都買好了,謝謝月牙哥~」  張重勳到市集上正巧遇見紅心跟月牙,他們果然在一起,

紅心真是越來越來越美了~」  月牙和紅心回到住處,我把這些拿去廚房,」  紅心把食材拿去廚房,咦,有人來過?」  月牙的嗅覺很靈敏,

  不只一個人,還有另一個人,其中一個人是尤高我認得他的氣味,但是另一個人是誰?月牙走進房間,  這是 ......他看到桌上的禮物,

  是張重勳,」「怎麼,月牙哥,你在自言自語地在說什麼啊?」「    喔,沒什麼,  月牙哥,你中午要吃什麼,我煮給你吃?」「  就煮你的拿手好菜吧,

好,那你先等一下。   一個時辰後,紅心端了幾盤菜過來,放在前廳的桌上,月牙哥,可以過來用膳了,」「你煮那麼多,只有我們兩個人吃的完嗎?

不是的,這些是給你補身體的,紅心把三盤菜移到月牙面前,不用了,紅心,」「什麼不用,我看你這幾天為了照顧我都累壞了,我擔心你的身體,

所以我特地去買些中藥材,聽說對男人恢復精力特別有效,快吃吧,月牙聽了頗有深意地笑著,難道紅心你.....」「你可別想到別的地方去啊......

紅心害羞起來,那麼我晚上會努力地,」「喔...月牙哥!

------------------------------------------------------------------------------------------------------------------------------------------------------------------------------------------------

 


左相大人氣沖沖地回到府邸,並搥了桌上一下,可惡!這臭小子!竟然把所有管理權都收回去,陛下的腦子是不是有聞題啊,

聽說他已經一個月沒喝湯藥了,難道陛下他知道了....不可能,我明明叫那些人口風緊一點,不過要是陛下真的知道了我在佈署可怕的局,

就糟了,難道是兵曹在陛下面前搬弄是非,現在他的勢力越來越強大必須要注意了,他們一直針對我而來,差點招架不住,

還好我能言善道,如果陛下再繼續逼問下去恐怕會被發現的,要是被陛下發現老臣盜用國庫的銀兩就糟了,

這可是要判絞刑之罪啊................一向深思熟慮的左相也漸漸縮手

-----------------------------------------------------------------------------------------------------------------------------------------------------------------------------------------------------------

 

 

紅心開心地拿著月牙給他的零用金,他走進布料行,老板,我要做男裝,老板拿了很多布料讓紅心挑選,老板,我要最好的布料喔,

當然這些全都是了,紅心想幫月牙做兩套衣服,他一直以來都穿黑色的,怕人家不知道他是妖怪嗎,

不過,月牙哥穿黑色真的很好看,這深灰色不錯...嗯,深紫色也好看.....老板,我要這些布料,我要做兩套服裝,

  那麼對方是多高的人?腰圍大概多少?他身長一尺八六,腰圍嘛....嗯,大概32吋左右吧,」「好,那你七天後再過來領取吧,

謝謝老板紅心走出布料行,果然在這裡,有時候找他還真容易,張重勳又跑到市集找紅心了,

是你,請你讓開!張重勳擋住紅心的去路,別看到我就跑嘛,他拉住紅心的手,你想要做什麼啊?這裡有很多人在看!

路人都看向他,呃...這是家務事....張重勳趕緊拉走紅心並讓他坐在馬上,而他坐在紅心後面,快點放開我!

不要亂動!會摔下馬的!張重勳把紅心帶回住所,給我過來!」「我的手好痛!....他把紅心摔在床鋪上,紅心瞪著他,張重勳把房門鎖上,
今天你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雖然還不到晚上,不過白天做或許會比較刺激,他邪惡地笑著,他馬上撲上紅心,可是紅心推開他,
喔,你要我追著你跑嗎?嘿嘿....真有趣~紅心在房間跑來跑去的,而張重勳卻一直追著紅心,救命啊!」「別跑!好啊,你這樣反而引起我的性致,

終於抓到你了!張重勳把紅心拖回床鋪上

奇怪,紅心還沒回來嗎?咦,難道他發生什麼事了?於是月牙出門找紅心

說到脫衣服我最會了,喔,我是說喜歡的人的衣服,尤其是你,」「救命啊!月牙哥!」「你叫他也沒用,嘿嘿........

月牙衝到尤高住處,紅心!紅心!」「你在幹什麼?紅心不在我這裡,」「那紅心去哪裡了?月牙很著急,怎麼了?紅心不見了嗎?

我到處找不到紅心...」月牙似乎想起來紅心在哪裡了,  月牙馬上趕去張重勳的住所

張重勳把那個伸入紅心的體內,啊!-------他瘋狂地來回,啊!好痛!月牙在屋簷上聽到了紅心的叫聲,

他受不了汙辱,用力踢了張重勳那裡一腳,喔...你.....紅心趁機會爬出去,你....你竟敢踢我!他又撲上紅心,啊!救命啊!

你就別再反抗了!紅心惹火了張重勳,於是他把放在桌上的劍,割了紅心的脖子,呃,紅心,你....你怎麼了?....

這時他才知道自己闖下滔天大禍了,他把手放在紅心的鼻子前面,沒氣了?!張重勳嚇得往後退,這時月牙撞開門,

紅心?.....月牙看到眼前的慘狀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緩慢地走向紅心並扶起來靠在他身上,張重勳趁這時趕緊逃跑,

月牙看到紅心的脖子不停地滲出血,身上衣衫不整下半身赤裸,紅心!紅心!」「月牙哥.....」「我會趕緊叫大夫來看你的....

不,來不及了,我....有一句話....想對月牙哥說,在死之前,我....我一定要說出來....月牙哥,我...愛你.......紅心說完後立即斷氣了,紅心!紅心!

月牙哭的傷心欲絕又覺得非常氣憤,他隨手拿了件衣服蓋住紅心的身體,並抱著他離開張重勳的住處

 

月牙在樹梢上跳了下來,最後到了禹齊的墓前,紅心,對不起.....我沒有好好保護你,一切都是我的錯,我愛你,紅心...................

月牙悲憤地大喊,他的聲音傳遍整個山谷,月牙深情地吻了紅心的唇後,他眼睛變成紅色也露出尖銳的牙齒和爪子,

那個臭小子,我要殺了你!月牙發瘋似地大喊,月牙把紅心帶回住處

一位皇宮裡的御醫玄繼經過樹林時,看到一個穿著黑衣服的年輕男子抱著一位年輕少年痛哭著,

因為哭聲太大讓他很好奇,玄繼看到那名少年的脖子上被劃了一刀,他死了嗎?雖然是流了很多血,但是他的臉色並沒有差到要斷氣的地步,

玄繼再繼續觀察月牙,只見月牙跳上樹梢上離開了,他一路上跟著月牙來到住處,

月牙把紅心的衣服穿好也幫他戴上漂亮的手飾,你好好躺在這裡,我去處理一下垃圾馬上就回來了

張重勳急急忙忙地不管自己衣衫不整,急忙趕到左相車貴權的府邸,你這是什麼德行啊?真是不像話!難道你一路上就這麼過來的?!

左相大人,拜託...請救救我....張重勳一見到左相就跪了下來,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我剛才帶紅心到我的住處,

因為我實在是太喜歡他了,所以就...... 上了他了,可是我不小心誤殺他了,我...並不是真的想殺他的.....

你剛才說什麼?我的耳朵有沒有聽錯啊,自從你跟了我之後,老是在闖禍,都是我在幫你處理善後的,你不僅沒幫上我的忙反倒是扯我後腿,

紫嫣的事到現在我的氣都還沒消呢,今天你又闖了大禍,這件事要是傳到陛下的耳朵裡你就糟了,陛下可是把禹紅心當成比自己的命還重要,

不,應該在那之前你會先被月牙那個狼妖給解決掉的!」「大....大人...請您救救我啊....」「我怎麼救你,這是你闖下來的禍,你就自己想辦法吧!

左相不顧張重勳的哀求就走進臥室裡,大人,您不能就這麼拋棄我啊......

張重勳又回到住處收拾行囊準備要逃跑,大人,您要做什麼?一位僕人走進房裡,你們別管我去睡覺吧,對了,要是有人問起我時,就說我回去家鄉了,

他趕緊趁夜逃跑,最後他走入一片森林,月牙早就在那兒等著他了,月牙現出原形,那雙紅色的眼睛一直瞪著他,

月牙站在陰暗處,格外顯得可怕,喂!...你..是誰?此時被雲遮住的月亮露了出來,張重勳這才看清楚是月牙,請你原諒我....我不是故意的.....

他向月牙跪了下來苦苦哀求,但月牙根本不為所動臉上盡是哀淒和蹭恨,月牙漸漸地靠近張重勳,啊....別過來!他嚇的往後退,

求求你,不要殺我....月牙冷漠地看著他,月牙無視他的求饒,啊!張重勳最後的慘叫聲

 

玄繼趁月牙出門後,進去房裡,他幫紅心把脈,還有微弱的脈動,還算穩定,那他應該可以救活,他看著紅心脖子上的傷口,

還好傷口並不深,玄繼打開包袱,還好裡面還有一些治療刀傷的藥,他拿了一些剁成粉末敷在傷口上並包紮好

 

月牙回到房間,紅心,咦,紅心呢?我明明讓紅心躺在床鋪上的啊?月牙到處找不到紅心,是誰連他的屍體都不放過?月牙很著急

玄繼把紅心帶到離開京有一段距離的一間客棧,真是對不起那位年輕人了,如果不將這位少年緊急急救的話,

那他可能真的會死,玄繼熬了一碗人蔘茶,細心地餵給紅心喝,玄繼就這樣照顧他多日

月牙已經好幾天找不到紅心,傷心過度的他走在市集上,喂!你小心點好不好!月牙兩眼無神的不小心去撞到人了,

月牙臉上連一絲笑容都沒有,經過一個算命攤,禹紅心他並沒有死,一位瞎了眼的仙姑說的話讓月牙停下腳步,

他立刻轉身,剛才你說什麼?!」「你心愛的妻子並沒有死,他現在在某個地方,」「那他在什麼地方快告訴我!

 

=====================================================================================================================

 

 

 

 

 

 

 

 

arrow
arrow

    直白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