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月牙憑著仙姑給他的提示以及紅心的氣味找到了開京外的一間客棧,他走到二樓,紅心!月牙打開房門果然看到紅心躺在床上,

紅心,是我啊......月牙旁邊的玄繼嚇了一跳,請問你是?」「我是這位少年的丈夫,我叫月牙,」「喔,原來如此,那天看你哭得非常傷心,

是您救了我的妻子紅心嗎,他的名字叫禹紅心,是前將軍禹齊的孫子,」「喔,我曾經在宮裡見過將軍,不過那是幾十年前的事了,

聽說您是位御醫,」「沒錯,那您為什麼不在宮裡?」「因為左相叫我在陛下的湯藥加入毒,我良心過意不去,

又正巧年事已高所以向陛下辭官告老還鄉,我在回鄉的路上聽到有人在哭的聲音,玄繼看了一眼月牙,

當時我已為紅心死了,我以為我們再也見不到對方了,不過,您怎麼知道紅心還沒死?」「本來我還不確定他是生是死,

只是覺得如果已經死亡那麼臉色應該會變得蒼白,所以我就跟到你的住處並幫他敷藥,想辦法救活他,不過要等他醒來必須要等一段時日,

真的非常感謝您,要不是您救了紅心,我跟紅心早就天人永隔了,月牙向玄繼跪了下來並磕頭,不用了,救人本來就是我的使命,

玄繼扶月牙起來,您是紅心的救命恩人,不知道要如何感謝您才好

月牙每天都很細心地餵紅心喝上等的人蔘茶,他的氣色一天比一天好很多,看來這幾天會醒過來了,玄繼看著紅心,

真的嗎?紅心,你要趕快好起來,我在這兒等著你啊,月牙抱著紅心

-----------------------------------------------------------------------------------------------------------------------------------------------------------------------------------------------------

 

陛下,您要多吃點啊,您看您的臉都消瘦了,再這樣下去您會倒下的啊,持康勸王昭多吃點飯,您已經將近一個月沒吃東西了,

持康跪了下來,求陛下的龍體要顧好啊,」「紅心,我真的好想你啊............」「陛下,您怎麼還在想著紅心啊,他都死了那麼久了,

您還忘不了他嗎?」「朕怎麼可能忘記他呢?」「可是陛下您要是出什麼事,禹紅心在天之靈也不會開心的,

真的嗎?」「是啊,陛下,王昭於是拿起湯匙舀了一大口飯往嘴裡塞,持康終於鬆了一口氣,陛下終於肯吃東西了,

王昭還大口大口的吃,陛下,慢慢吃,別急....過了一會兒,御膳全都吃完了,這樣紅心就會開心吧,持康

-------------------------------------------------------------------------------------------------------------------------------------------------------------------------------------------------------

 

尤高到處找不到月牙和紅心,他帶著紅心的屍體到哪兒去了?已經將近一個月了....尤高坐在月牙住處的前聽,

紅心死了,月牙肯定很傷心,不過,他怎麼沒把紅心埋葬起來去反而消失不見呢?

  您找我又有什麼事?因為上次的事你做的乾淨俐落不留痕跡,我最喜歡做事乾脆灑脫的人了,車貴權把尤高叫來府邸,坐下吧,別一直站著,來人啊,拿酒來,

一位僕人馬上在尤高的酒杯裡倒酒,我要你幫我處理掉兵曹,」「您又要我殺朝廷官員,他可是朝廷重臣啊!
自從右相死後,現在換兵曹在陛下面前胡說八道,陛下也漸漸開始對我起了疑心了,前些天陛下把所有政權都收回去了,現在的我簡直是有名無權,

大人,尤高喝了一口酒,您最好放下吧,」「你說什麼?」「您貴為左相權力已經夠大了,別再貪心了,

不然您以後一定會後悔的,」「這次如果你成功的話,你要什麼就儘管開口,」「不,大人,請您另請高明吧,尤高想離開,

是因為禹紅心死了,你才會一蹶不振的吧,我可以告訴你一件你意想不到的事,禹紅心他並沒有死,

尤高非常震驚轉過身來,您說什麼?紅心沒有死?!

----------------------------------------------------------------------------------------------------------------------------------------------------------------------------------------------------------

 

紅心慢慢睜開眼睛,這裡是哪裡?他用盡所有力氣坐起身,我怎麼會在這裡?紅心這才想起一個月前發生的事,

月牙哥,你在哪裡?紅心想站起來卻全身無力而跌坐在地上,這時月牙跟玄繼開門走了進來,紅心,你醒了!

月牙哥!月牙抱緊紅心,他因為太久沒見到月牙不禁哭了起來,月牙哥,那時候我真的好害怕啊.........

  紅心,那時我晚了一步救你,對不起......好了,兩人快起來吧,先扶他到床上,看他身體還很虛弱,月牙把紅心抱回床上,

我剛才去買新鮮的鮑魚,我已經叫店小二幫我煮了,」「不過,這位是誰?」「我忘了跟你介紹,這位是救你的人,他是皇宮裡的御醫,

他本來要辭官回家鄉的,但看見你可能沒有死,認為你還可以救,就把你帶來這間客棧,」「喔,老爺爺,我應該好好感謝您的................

紅心想起來但被制止,不用了,這位少年你真的很幸運,遇見了我,要是再慢一步失血過多,天上的神仙也救不了你了,

這份恩情不知如何報答才好....」「沒關係,這是我應該做的,既然你已經痊癒了,那我也該回去了,玄繼在收拾東西,

他把包袱背在肩上,那我走了,」「爺爺,請您慢走,玄繼離開了房間,這時店小二把熬好的鮑魚粥端了過來,客倌,我把這個放在桌上啊,

好,謝謝你,來,快趁熱吃,月牙拿著湯匙細心地一口一口餵紅心吃,會不會太燙?」「不會,就這樣月牙連續好幾天熬粥給紅心養身,

紅心的身體逐漸康復了,月牙跟紅心回到了住處

----------------------------------------------------------------------------------------------------------------------------------------------------------------------------------------------------


請問有人在嗎?一位布料行的老板在門口喊著,月牙打開門,請問你是?」「喔,一個月前有位叫禹紅心的客人來我這兒訂做兩套服裝,

因為七天後他都沒有過來拿,所以只好我親自送過來,老板拿給月牙兩包衣物,總共多少?」「嗯,他上次已付完訂金,只剩下五十兩,老板離開了

喔,我上次做的衣服,唉呀.......我都忘了,紅心從房間跑了出來,自己的衣服怎麼會忘呢,」「月牙哥,我是要做給你的,這兩套是要送給你的,

紅心把外面的紙張拆掉,我還仔細挑選顏色呢,」「不用了,紅心....」「你看你都一直穿著黑衣服,別人看到會嚇到的,

你看有深灰色跟深紫色,你試穿看看,」「原來你之前去幫我做衣服啊,我好感動,就是遇害當天吧,」「嗯,那時我剛好從布料行走出來,就遇見張重勳了,

那個人我把他解決掉了,之後讓他的屍體丟給我的那些狼兄弟們大快朵頤一頓!

--------------------------------------------------------------------------------------------------------------------------------------------------------------------------------------------------

 

月牙趁著夜黑風高的晚上,此時是未時,他躍上刑曹的府邸屋簷上,用他銳利的雙眼觀察著府裡的動態,

  只剩下幾個巡邏的人,月牙迅速地潛入刑曹的別宮,他靠著氣味找到刑曹藏暱黃金珠寶的地方,那是在一間倉庫但在暗門後面,

月牙開了其中一箱,刑曹也是左派的人,他跟左相同流合污甚至密謀要造反,你就算有點損失也無所謂吧,月牙扛著一大箱黃金,再次躍上屋簷上,

這是你們自找的! 月牙露出紅色眼睛,然後跳上樹梢上後消失了,月牙把這箱黃金也埋在原本的那個山洞裡,這樣夠我跟紅心過一輩子了吧,

之後他用妖力設下結界,以防被發現

-------------------------------------------------------------------------------------------------------------------------------------------------------------------------------------------------

 

月牙去市集買些米和兩隻雞,他回到住處並把米和雞放在前廳的桌上,紅心,我回來了,紅心,月牙到處都找不到紅心,

這是尤高的氣味,於是月牙趕緊趕到尤高住處

你把我帶來這裡做什麼?」「紅心,我好想你,當時我以為你真的死了,現在看到你好好的,心裡很感動啊....尤高將紅心抱到床鋪上,

並撫摸著他的臉,尤高把腰帶解下來綁住紅心的手讓他別亂動,不要碰我!然後再脫他的衣服和褲子,其實就想得到你了!

難道你也跟那個禽獸一樣嗎?!」「不要把我跟他相提並論,我會溫柔地對待你的,我會娶你為妻的,尤高瘋狂地親吻著紅心的身體,

他掰開紅心緊閉的大腿也親吻大腿內側,夠了!你這傢伙!月牙看到這不堪地一幕,立刻把尤高抓過來狠狠揍了一頓,

月牙哥....紅心虛弱地叫了月牙的名字,我有警告過你別碰紅心的吧,不然我會再殺你第二次,這一次一定會讓你沒命!

月牙馬上把衣服蓋住紅心的身體並抱著他躍上樹林上,尤高非常不甘心

月牙把紅心抱到床鋪上並幫他穿好衣服好,終於讓他睡著了,月牙才離開房間,他把剛才的米放進米缸,把兩隻雞關進籠子,

你們趕快生出小雞來吧,還有要多生蛋喔,月牙一想到紅心,心就沉了下來,看來我必須早點帶他到無人島才行,

咦,有人類的氣味?而且是充滿殺氣的氣味,月牙看到了一位蒙面殺手,他現出原形,而那名兇手沒有說話馬上拿劍向月牙砍了過來,

月牙一伸手就掐住他的喉嚨,說!是誰派你來的?我或許可以饒你一命,」「曹大人要我....殺了你.....」「原來他知道了,

拜託,請你饒了我吧....月牙毫不留情地讓他斷氣,你以為我那麼笨嗎,放走你等於對我們不利,此地不宜久留,

於是月牙馬上到了刑曹的府邸,觀察狀況如何,刑曹看著蠟燭不斷地縮短,應該是失敗了,要對付他著實不容易,可是真的要這樣放過他嗎,

那些金銀珠寶臣可是看的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啊!

----------------------------------------------------------------------------------------------------------------------------------------------------------------------------------------------

 

持康和兩位內侍官陪著王昭逛御花園,唉....王昭嘆了一口氣,陛下,您不要再去想那件事了,這樣會累壞身子的啊,

我實在是無法忘記紅心,每天晚上都會夢見他,一位內侍官匆匆忙忙地跑到持康耳邊說話,什麼?你說禹紅心並沒有死?!

持康知道自己說的太大聲了,趕緊摀住嘴巴,持康,你剛才說什麼?」「呃...這個.....

備轎!快備轎!朕要去看紅心

陛下,您怎麼來了?」「因為我得知消息你沒有死,所以朕特地趕來看你啊,

陛下抱著紅心,不過,我們要單獨見面,你為什麼在這裡啊?不懂得要迴避嗎?」「沒關係,月牙哥又不是外人,

陛下,紅心可是我的妻子,我當然要隨時在他身邊啊,」「你這個人真是 .....」「不過,陛下,您也看太久了,已經這麼晚了也該回去了,

紅心,謝謝你還活著,這樣我的心也會活著的,陛下握著紅心的手,王昭離開之前還吻了紅心,月牙看了實在很想揍他一頓

 

===================================================================================================================

 

 

 

 

 

 

 

 

 

 

 

 

 

 

arrow
arrow

    直白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